選適合的 才會贏!
選適合的 才會贏!
【熱門】 香水   T恤   假睫毛   開運  
格子趣文創商行聲明啟事
*西門武昌格子趣將於3/28移至成都路重新開業營運囉!
*板南線捷運後山埤站開幕招商*

強力徵求~黃金店面
後山埤店
格子趣徵才
媒體報導
158元租1格店面 賣小東西
【 2007/08/23 聯合報 】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7.08.23 01:59 am



台北市師大路捷運站口開張的「格子趣」租箱寄賣店,專門出租格子供人販售商品,內容琳瑯滿目。
記者陳再興/攝影
每周花一百五十八元,就能擁有長寬三十八公分的店面。這是在網路交易之外,新興的「實體店面」。

近日在北市師大路捷運站口開張的「格子趣」租箱寄賣店,出租格子供人販售商品,店內三百個格子十多天就租出兩百六十格,手工設計師、家庭主婦、一般店家,都是「微型創業」主顧。

「八月十一日開幕前,格子就已租掉三分之一。」負責「格子趣」營運的網路科技公司副總楊惠菁說,這種將店面分隔成格子出租的創意,靈感來自近年風行港日的格子店,讓有心的賣家能擺脫地小人稠、店租昂貴困擾,不用只依賴網路生存。

店面各格商品五花八門,有創意市集設計師親手作的娃娃、飾品、包包,也有附近家庭主婦的「存貨出清」如童裝、保養品、衣飾,還有一般店面寄賣的書籍、CD、玩具,貴婦的二手LV包也有不少。最便宜的五元起跳,學生設計的手工領帶,一條也不過三、四百元。

「網路販售無法給人直接感動,就算照片拍得美,也沒法試戴試穿。」專作手工飾物的「琉璃花園」設計師陳小姐說,她擺過創意市集、也作網拍、店面寄賣,但創意市集有時主辦單位抽成高,偶爾還會被警察趕,網拍則要花很多心力和消費者溝通,寄賣又得與他人商品混在一起。「格子趣」都沒這些缺點,還省下顧攤時間,可以全心創作。

也有非網拍族因為這種新興販售方式,啟發創業構想。以前只是網拍買家的上班族媽媽桑小姐說,她把用不到的禮品拿來賣,十幾天只賣出百來元,她打算去批貨繼續衝業績。

「許多人都在這邊結成朋友!」店員黃小姐說,很多賣家常來換商品、擺設格子,彼此探問聊天,漸漸都熟識。多樣化的買家如小孩、學生、上班族、附近住戶,也有機會直接與賣家溝通,就像是網路店鋪討論區實體化。

「格子趣」每格基本長寬三十八公分,價格則依不同位置及特殊設計而變,最便宜的每周租金一百五十八元、每月五百八十八元,最貴的如櫥窗格,每月一千四百九十八元。賣家莫不精打細算,布置出最美的樣貌,好吸引顧客注意。

‧格子趣師大店: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一百八十九號,電話(○二)二六二七一一五五。

【2007/08/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原文轉載自: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3982772.shtml


服務總覽廣告刊登人才招募隱私權政策服務中心著作權聲明商品權利聲明智慧產權侵權申告書
格子趣總管理處製作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8 CheckFUN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1巷23弄3號3樓 電話:02-85022655,
加盟業務:0932157717,租格招商:0932157717
招商說明會
格子趣+PLUS西門町文創咖啡商場NEW OPEN